07 September 2020

2020

忽然想起我還有這一個部落格,差點被我遺忘掉的文字部落格
以前總是一天更新一次,到現在一年才會進來一次

這裏就像一個潘多拉盒那樣,
看回自己寫過的文字 當時的思路 當下的心情來寫文字
現在看回去,天啊 我做麽會寫這樣的文..

文字和口味一樣,會隨著年齡不斷在改變
就像以前不愛吃豬脚醋  和芥菜..現在是超愛吃的

2020進入九月份了,就是今年還剩下四個月
彷佛什麽也沒做到,又好像做了什麽

一月的心情就像迎接農曆新年,
二月新年的節奏,一切過完新年再算
三月中,大家的時間彷佛暫停了 這個城市一切都停了下來
各自在家各自修行

在網絡上還是挺熱鬧的說,有很多買賣直播,運動直播,烹飪直播,投資直播 
還有很多綫上課程在zoom。。。
開始也覺得蠻新鮮的,雖然不能見但還有科技把大家聯係起來
而我自己拍拍一起搞笑視頻 娛樂自己又可娛樂朋友
因爲這段日子大家都在家悶坏了

四月,有段日子 已經忘了 日與夜
因爲開始熱夜顛倒,起得太晚 導致晚上誰不著 
還試過到隔天中午才能入睡
因爲試過强逼自己入睡更辛苦~
反正那時每天都好像一天,也沒差
那段日子也看了很多美劇和電影
那時netflix是最好的app

五月,mco也慢慢鬆懈,但還是要遵守政府的條規
之前的直銷事業,要從零開始 因爲沒達到公司的標準 一切歸零
我覺得又要從零開始...不如換個跑道從零開始吧

但還沒想要做什麽, 只知道還有一個之前經營下來的面書專業
期間有插入一些瘦身產品,以爲能得到一些業績
沒有不單止,粉絲人數也不斷下降 
那時也沒有去在乎它,也沒想過靠面書專頁賺錢

六月
也有人找過我 做直播什么的
賣海鮮啊,賣辣椒醬啊 
我覺得那個做的時間已經過了
而且我現在做也慢了
也別急在一時,也不要爲了賣而賣
先搞清楚自己要什麽 想要做什麽 還能做什麽

不如回到這專頁的初心 -介紹美食和旅游

七月
那時幫一位朋友做了一場美食直播
就是送火鍋套餐,直播也是非常靠功夫 也非常吃力
對著冰冷的鏡頭 帶氣氛 
不斷叫人分享和留言ba
做一場直播簡直要了我的命

不行,直播暫時不是我那在行的
做回我在行的
【文字】 【感受】 【圖片】【美食】

把吃過的每一餐,踏踏實實的寫出來才是最真實的
先從這裏開始吧

這個月把舊文重新編輯 標題 再改一改
預想不到,有個帖子有200多次分享
給了我不少信心

有個板面的貼文 有700多次 
咖喱面900次分享
以爲去到極限了

也不是每個post都非常多人分享
因爲口味很因人而異,你喜歡不代表人家喜歡
人家喜歡不代表自己喜歡
也不會去迎合誰的口味而去做
覺得值得分享就分享吧

真正開始是 8月
記得8月2號 星期日 晚 post 了一個 【RM29 韓國燒烤任吃】
隔天已經去到1千次分享,真的有嚇到
在沒有任何付費的情況下 以一個那時3千粉絲的專頁來説 已經是很厲害了

(7.9.2020 ) 已經有7200次的分享了
這個帖子算是我的【代表作】
也是時下年輕人很喜歡的食物


開始定位自己 
【昌少】 可以是一個品牌,也是一個平台
我想做更多不一樣的,想做更有質素的影片
這方面我要友人的協助,找了學哥耀慶一起玩
先實驗性的把幾個影片做出來

找了 【祥記釀豆腐】 和【山達小舖】 錄影
也謝謝他們一次就答應,讓我們順利完成

我除了想用文字 和圖片記錄之外
訪問食店老闆是我一直要做的
就像人文記錄片,
去年某天,看了netflix 的asian street food
有泰國,台灣,印度,韓國,日本 連新加坡都有
我想我們的美食會差過新加坡?
開始決心要做這

天時地利人和 這過去八月拍了那麽有素質的影片
是,現在做的一切沒有收費 收益 還要自掏腰包試菜
既然這是自己選擇要做的 就堅持做下去

未來幾個月,會不斷做更多不錯的文案 影片出來
把【昌少】做得專業,而不是什麽只有流量沒有内容的網絡媒體

明年今日看回這遍文
我是改行了 還是還在這裏?

期待 更多精彩的故事

昌少

No comments: